您当前的位置 : 辟谣平台 >> 媒体辟谣

八达岭长城景区卖“天价”矿泉水?

来源: “北京网络举报”微信公众号  2023-05-26 16:53

  据北京延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延庆区依法处置了一起自媒体用户发布虚假信息案件,目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5月12日,区委网信办接群众举报,微信视频号平台账号“爱心阿锋”发布一条题为“旅游碰到黑心商家怎么办”的视频,视频内容为一游客在景区购买到“天价”矿泉水,并遭受言语威胁及冲突,视频内容疑似摆拍作假,拍摄地疑似八达岭长城景区。视频一经发出,立即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点击量、转发量持续攀升,对八达岭长城景区乃至首都整体旅游形象产生不良影响。

  接网友举报后,区相关部门立即与八达岭长城景区方核实,确认该视频拍摄地在八达岭长城景区内。进一步调查发现,该账号发布的另一条视频中,景区售卖“天价”矿泉水视频中出镜的“买水顾客”,又转换身份变成了“高价出售商品的无良商贩”,进一步印证该自媒体为恶意摆拍、造谣传谣。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作为属地警方,区公安机关迅速开展工作,对该自媒体用户涉嫌传播虚假信息进行立案调查。“事件发生后,分局立即成立了专班,经工作锁定两名嫌疑人已到浙江,专班民警随即赶赴浙江,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两人抓获,询问过程中2人交代为了博眼球、赚流量,自导自演并拍摄了相关不实视频,在网上播放,现该二人已被警方因涉嫌寻衅滋事依法刑事拘留。”延庆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民警也提醒广大网民,要客观公正依法在网络上发表个人言论,如果利用网络故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构成违法的,将会被依法追究责任。

指导单位
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外办、市国资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大数据局、市信访局、烟台地震监测中心台、烟台海事局、烟台海关、烟台市税务局、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银保监分局、烟台市气象局、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
辟谣联盟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