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辟谣平台 >> 平台聚焦

毒性极大!见到这种花花绿绿的小纸片,立即报警!

来源:人民网科普  2023-05-19 16:18

近日

海关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发现

来自境外的进境邮件机检图像可疑

经开箱查验发现

邮件内有真空密封袋密封的纸卡两张

经送样鉴定

两张纸卡藏有新型毒品LSD共计100片

LSD(麦角酸二乙基酰胺)

俗称“邮票”

是一种强烈的半人工致幻剂

在我国早已被列入精神药品管制目录

属于第一类精神药品

毒品善伪装,千万别上当

生活中

像这种花花绿绿的贴纸、可爱的糖片

都非常受青少年欢迎

一旦有歹人引诱

很有可能就会走上歧途

  防毒小技巧

  1.认识毒品的类型和危害,尤其要了解清楚新型毒品的伪装,以便快速识别毒品、拒绝毒品。

  2.青少年应该少去夜店等人员复杂、环境嘈杂的娱乐场所,这些地方出现毒品的风险较高,一不小心就容易受到毒品的危害。

  3.谨慎交友,远离有不良习惯的朋友。当身边的朋友向你推介疑似毒品的新东西,一定要找借口拒绝。

  4.不能抱有盲目好奇和侥幸心理,吸毒是一条不归路,只要沾上毒品就会影响终生。

  5.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不要因为生活的艰辛或者意志消沉而用毒品来麻醉自己,有问题可以多多向身边的朋友和亲人倾诉。

指导单位
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外办、市国资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大数据局、市信访局、烟台地震监测中心台、烟台海事局、烟台海关、烟台市税务局、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银保监分局、烟台市气象局、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
辟谣联盟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