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辟谣平台 >> 平台聚焦

这种情况不要信!中消协发布声明

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  2023-02-03 16:10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声明称,近期,有不法分子冒用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名义,以退还相关教育培训课程费用为由,通过诱导消费者扫描二维码加入QQ群、下载非法APP、诱骗消费者购买假冒“国库券”等方式进行诈骗活动。该行为严重侵犯中国消费者协会名称权和商标权等合法权益,严重侵犯消费者财产安全,已涉嫌犯罪。

  中国消费者协会严正声明,中国消费者协会依照法定程序和规则处理消费者投诉并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工作人员不会通过私下建群、要求下载APP或小程序以及收费或者要求消费者购买产品等方式处理消费纠纷。

  中国消费者协会是依法成立的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公益性社会组织。中国消费者协会不从事商品经营和营利性服务,不收取费用或者以其他谋取利益的方式向消费者推荐商品和服务。除全国消协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外,中国消费者协会从未授权或许可其他任何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任何形式使用“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名称和标志。

  任何未经中国消费者协会授权或许可使用“中国消费者协会”名称和商标的行为,均构成侵权,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和责任均由侵权人承担。中国消费者协会保留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追究相关侵权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请广大消费者对任何以退费等为由要求消费者再次付费或购买相关产品的行为提高警惕,严防上当受骗。如遇类似事件要及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

指导单位
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外办、市国资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大数据局、市信访局、烟台地震监测中心台、烟台海事局、烟台海关、烟台市税务局、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银保监分局、烟台市气象局、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
辟谣联盟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