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辟谣平台 >> 谣言识别

辟谣!

来源:胶东在线  2023-03-03 16:41

  近期,一条声称来自“常州红十字会会长”的通知传播得很广。

  该通知称,将红糖、生姜、大葱白、大蒜等熬水喝,感染病毒的概率几乎为零。

  但上海辟谣平台核查发现,该截图早在2020年2月就已在网络传播,当时常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就对外辟谣表示,该机构以及会长都没有发布过以上信息。

1

  而且,世界卫生组织明确表示,没有证据证明生姜、大蒜能够预防新冠肺炎病毒。

  同样,益生菌、辣椒等食品也不能让人们免于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2

  世界卫生组织的相关介绍

  最近,有关新冠病毒的防治信息备受关注,一些谣言也趁虚而入。

  同时,随着疫情发展,公众面对“‘阳’了后要不要看病”“‘阳过’后要不要消毒”等也有很多疑问。

  对此,上海辟谣平台按照“预防篇”“症状篇”“治疗篇”“生活篇”4大主题分类,并同时附上医学专家、权威机构的建议和意见,希望能为公众呈现一份实用的“防治宝典”。

微信图片_20221221153439
微信图片_20221221153517
微信图片_20221221153530
微信图片_20221221153538
指导单位
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外办、市国资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大数据局、市信访局、烟台地震监测中心台、烟台海事局、烟台海关、烟台市税务局、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银保监分局、烟台市气象局、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
辟谣联盟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