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辟谣平台 >> 警方行动

违规出借通行证致阳性病例流出!多起典型问题被通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9-16 15:07

  为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打赢当前疫情防控攻坚战,贵州现将5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违纪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严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22年9月3日至4日,南明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采集核酸样本102.79万份。严明作为主抓此项工作的领导,工作调度不力,导致该批核酸样本送检滞后,一度出现相当部分样本未送检、部分样本未落实检测机构的情况。同时,在统筹协调区外医护力量援助南明区的工作中责任缺失,未做具体工作安排,导致部分医护力量配置不及时,影响全区核酸采集工作进度;对方舱实验室运营及检测、样本送检和结果跟踪等情况掌握不清、底数不明,给南明区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9月5日,严明受到免职处理。

  2.贵阳市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里冲分局原工作人员周瑜利用职务之便搭乘公车为朋友运送物资问题。2022年9月1日贵阳疫情发生以来,南明区花果园片区作为重点区域实施静态管理。9月7日,周瑜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利用职务之便,在工作时间着制服搭乘去花果园S区巡查的公车为朋友送物资,造成严重不良影响。9月8日,周瑜被解聘并退回劳务派遣公司。

  3.贵阳市花溪区金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海波等人违规出借车辆通行证导致阳性病例流出问题。2022年9月4日,花溪区金筑街道碧桂园一号小熊生鲜超市老板黄某,在该超市未列入保供超市名单情况下,以为小区保供为由,向金筑街道办事处申请借疫情防控运输保障车辆通行证前往修文县扎佐物流园进货。经金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曾军同意,9月5日凌晨,黄某之妻熊某等3人借出通行证,跨区到修文县扎佐物流园进货。之后,核酸检测发现熊某为阳性病例。金筑街道违规将通行证外借非保供超市,导致阳性病例流出,造成严重后果。金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海波作为街道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曾军作为街道疫情防控的主要负责人,受到免职处理;金筑街道办事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主任、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徐亮作为直接责任人,受到免职处理。

  4.毕节市织金县发改局办公室负责人陈俊私自调遣使用疫情防控公车问题。2022年9月4日晚,陈俊受邀陪同其妹妹到织金县南门某楼盘看商品房,因受疫情影响城区禁止私家车、出租车等通行,看房结束后,陈俊打电话给正在执行疫情防护物资运输任务的驾驶员姚某,安排姚某驾驶持有疫情防控通行证的公车到该楼盘售楼部旁接送其本人及其妹妹、侄子,途中被疫情防控检查发现。9月6日,织金县纪委监委对其立案审查。

  5.铜仁市石阡县机关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姚远疫情防控卡点值班请社会人员代岗问题。2022年9月6日,石阡县疫情防控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姚远作为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人员,违反工作纪律,在甘溪高速出口(佛顶山东站)卡点值班期间,分别于8月25日、9月6日2次请社会人员陈某为其代岗值班。9月6日,被石阡县纪委监委通报,并立案调查。

指导单位
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外办、市国资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大数据局、市信访局、烟台地震监测中心台、烟台海事局、烟台海关、烟台市税务局、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银保监分局、烟台市气象局、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
辟谣联盟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