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辟谣平台 >> 媒体辟谣

辟谣:外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被移花接木至青岛

来源: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2023-05-12 17:06

  近日,一段视频在不少青岛人的社交圈流传,视频内容称“不能提供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依据的人员,3月18日后取消其核酸检测免费资格,不能进入超市等公共场所;对于年龄超过60周岁的漏检人员,将取消市本级社会福利待遇半年……”经青岛网上辟谣平台(piyao.qdxin.cn)核实,青岛目前没有这些规定。

网传视频截图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piyao.qdxin.cn)搜证发现,在吉林省龙井市和四平市发布的加强全员核酸检测管理工作的通告中,提到了上述相关内容。此外,3月17日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知称,不配合核酸检测和网格登记的,均在网格采集系统注销信息,由此可能影响社保购买、就学就业等。

其他省市疫情防控规定

  综上,网传内容系部分自媒体平台将其他省市的疫情防控规定移花接木至青岛,引发公众疑惑。

  值得注意的是,3月17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综合治理局局长张拥军介绍,将建立溯源机制,对首发谣言信息的平台和账号加大惩处力度。发挥“黑名单”作用,对多次发布传播谣言信息的账号主体予以严厉惩戒,全网禁止注册新账号。对情节特别严重的,要移送有关部门依法追究责任,绝不能让网络成为传播谣言的法外之地。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piyao.qdxin.cn)在此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核酸检测仍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是控制疫情的一把利剑。请广大居民朋友全力支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携带身份证、手机,到检测点自觉排队检测,同心战“疫”向未来。

指导单位
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外办、市国资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大数据局、市信访局、烟台地震监测中心台、烟台海事局、烟台海关、烟台市税务局、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银保监分局、烟台市气象局、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
辟谣联盟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