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辟谣平台 >> 媒体辟谣

警惕!这些涉疫“信息”是谣言!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2023-05-12 17:06

  上海市黄浦区一养老院出现大量无症状感染者?

  3月15日,“上海发布”公布3月14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其中,有13位来自黄浦区顺昌路612弄。几家主流地图平台显示,黄浦区顺昌路612弄1号为“金辰颐养院”。据此,有网友认为养老院管理有漏洞,出现院内老年人感染。

  上海辟谣平台经向黄浦区相关部门核实,该传言不实。

  黄浦区相关部门答复称:经核实,金辰颐养院内无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网传“金辰颐养院”内发生疫情感染为不实信息。今晨上海发布公布的顺昌路612弄的无症状感染者皆为该小区居民,非金辰颐养院住院老人。

  据了解,金辰颐养院位于顺昌路612弄1号,目前不在封闭管控区内。自3月10日16:30起,接区民政通知,金辰颐养院施行阶段性全封闭管理。3月10日,全院测核酸人数为53人(老人27人,职工26人),结果全部为阴性。3月11日起封闭在院内总人数为48人,其中老人27人,职工21人(5位员工在家)。3月14日,在院总人数48人(老人27人,职工21人)再次完成核酸检测。

  黄浦区会继续全力以赴、慎终如始、细致入微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3月15日上午,金辰颐养院也发布了告知书,安抚在院老人及家属。(车佳楠)

  网传山东省青岛市15日晚12时封城?

  15日上午,有关“青岛今晚12时封城”的信息在网上流传,经核实,该信息不属实。目前,青岛疫情防控形势趋稳,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货源供应充足。请大家关注官方发布渠道,切勿听信小道消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新冠肺炎患者的同车乘客在辽宁省凌源市自由活动3天?

  近期,朝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巡查发现微信群圈出现涉“7号在北京通往长春的高铁列车上有一吉林新冠患者,同一车厢的乘客,16人在朝阳下车,6人在牛河梁站下车,在朝阳凌源自由活动3天”相关信息。

  经与朝阳市卫健委核实,该信息为2021年11月10日的旧帖,并非近期事件。

  朝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疫情当前,请通过权威部门了解疫情防控进展,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特此声明。

  朝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22年3月14日

  综合:上海网络辟谣、青岛日报、朝阳辟谣

指导单位
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外办、市国资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大数据局、市信访局、烟台地震监测中心台、烟台海事局、烟台海关、烟台市税务局、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银保监分局、烟台市气象局、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
辟谣联盟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