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辟谣平台 >> 平台聚焦

青岛莱西无症状感染者为什么多?

来源:央广网  2023-05-12 17:06

  3月7日上午11:00,青岛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3月4日莱西疫情发生以来,截至3月6日24时,莱西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6例、无症状感染者115例。确诊病例中,轻型135例,普通型1例;其中,学生116例、教师10例;重点人群筛查10例。为什么本轮疫情无症状感染者占比较大?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姜法春给出了解答。

  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自身特点有关。随着病毒的变异,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性增强,临床症状相对表现比较轻一些,这样会造成很多感染者感染之后没有表现出临床症状,这是很重要的特点。

  与大规模人群免疫接种有关。现在疫苗接种的覆盖率非常高,接种疫苗之后,人体的免疫力增强,即便感染了,相对来讲可能有些症状表现不出来,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所以疫苗接种还是非常有效的。

  和早期发现和管控有关系。疾控人员的快速筛查、快速发现,这些措施早期落实,使得一些早期感染者很快被发现,还没来得及出现症状就被检测到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特点。

  “我们无症状感染者的增多,疫苗接种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因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应当积极接种疫苗,尤其是没有接种禁忌的老年人,还是应该快速行动起来,尽快接种,获取免疫保护。”姜法春介绍。

指导单位
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外办、市国资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大数据局、市信访局、烟台地震监测中心台、烟台海事局、烟台海关、烟台市税务局、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银保监分局、烟台市气象局、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
辟谣联盟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