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辟谣平台 >> 工作动态

本网辟谣原创H5作品获全国奖项 全省唯一

来源:胶东在线  2023-05-12 17:05

  胶东在线1月21日讯  1月20日,“2021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在京揭晓,共有40篇(部)作品入选。本网精心创作的辟谣H5作品《速回答!关于疫情的这些谣言,你信吗?》荣获社会文化类优秀作品奖,这是我省唯一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获奖的作品。此前,该作品还曾荣获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网络辟谣作品一等奖。

  本次评选共分组织策划类、政治经济类、社会文化类、科普知识类四个类别奖项,各有10篇(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内容涵盖党史国史、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经济民生等主题,以及社会热点、重大突发事件等,充分体现出内容真实、导向正确、辟谣影响力广泛、辟谣效果良好的活动宗旨。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评选发布活动由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新华网、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承办,旨在揭示谣言危害性,提高广大网民的识谣能力和媒介素养,引导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抵制、共同治理网络谣言的生动格局。

  近年来,本网在山东省委网信办和烟台市委网信办领导下,通过烟台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积极参与网络生态综合治理,为扫除网络谣言、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担当起媒体的重要责任,多篇原创作品在2020年度和2021年度省优秀辟谣作品评选中获奖,本网也连续两年在此项工作中获得省、市优秀组织奖。

  相关链接:

  “2021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揭晓

  “2021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社会文化类榜单揭晓

指导单位
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外办、市国资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大数据局、市信访局、烟台地震监测中心台、烟台海事局、烟台海关、烟台市税务局、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银保监分局、烟台市气象局、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
辟谣联盟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